嘴嘴不見了?!

2010082010:00
從小芋圓三個月開始會吸嘴嘴至今兩歲四個月!挖~算算也有兩年哩#(┬_┬)泣!



長牙階段第一次去見牙醫阿姨~是一歲的時候(帶她去塗氟健齒)
當時她非常害怕哀哀叫的~因為她這個階段非常怕看醫生和打針(打預防針打到怕了)
也或者是醫師阿姨要將她的嘴嘴撥開,似乎使她非常不舒服吧。
見完醫師阿姨的診療後給了建議:上排門牙有點"爆"出來囉!還有在吸嘴嘴喔~
應該要斷嘴嘴了~否則後果會影響更大!!

因此開始只有晚上睡覺才讓她吸嘴嘴~不然之前都不離身(除了到戶外.....)
後來本有巧虎DVD隱隱作陪之下,她還會刷刷刷~
經過一段時間越來越不得了....竟然不喜歡刷牙咧≦( ̄^ ̄)≧



心想~真的該斷掉嘴嘴的壞習慣!!最近發現成功囉***ˋ(  ̄▽ ̄)ˊ***

我見過每個網友都有一套特別的準則~可惜都對這個古靈精怪的小芋圓沒轍╮(′~‵")╭
因此我想到一個對策~就是將她的巧虎妹妹給搬了出來=小花
還記得先前有幫她轉過幼幼版剛好派上用場~
利用小花照顧組玩扮家家酒的方式與之互動!

晚間就先不給她嘴嘴~第一天........我的嘴嘴呢?!(開始討了...)
ㄚ~嘴嘴去洗澡澡了還沒出來........嘴嘴不要洗嘴嘴啦!!(跟我這樣說...)
嘴嘴已經被你咬壞掉了,你忘了喔?!.........(嘴嘴沒有咬壞掉啦...)
為了哄她...便跟她說:叫拔拔買新的喔~
還很"盧"的還哭著跟我要...........(我要嘴嘴啦!!)
直到很晚將進2~3點或許是喊累了才入睡。

第二天晚上...一併拿出巧虎和小花玩偶給她左擁右抱的...
可是她還遲遲忘不了嘴嘴的存在咧~還想到......(我的嘴嘴呢??)
這樣跟我問道:怎模沒見到??嘴嘴不見了啦啦~

我還是同樣的昨晚的對話~
ㄚ~嘴嘴去洗澡澡了還沒出來........嘴嘴不要洗澡啦!!(跟我這樣說...)
嘴嘴已經被你咬壞掉了,你忘了喔?!.........(嘴嘴沒有咬壞掉啦...)
為了哄她...便跟她說:明天叫拔拔買新的~(好叫拔拔買新的)
還很"盧"的還哭著跟我要...........(我要嘴嘴啦!!)

就這樣過了三、四天情況漸入佳境~盡量不去提嘴嘴的事!
就只給她巧虎和小花!



她自己便發明一個新遊戲=坐帆船(不知哪看來╮(﹀_﹀")╭)
先坐在拔拔的雙腳跨下(因拔拔都是側睡)拉起她的被被和枕頭放在自己的雙腳上
然後將巧虎和小花放置雙側邊~雙手開始揮舞著....還直嚷嚷~出發囉!!
就這樣玩到累了,就來找我換位置睡覺。

從今以後便省下一個消耗品的摳摳~
因為嘴嘴不見了★,:*:‧( ̄▽ ̄)/‧:*‧°:*‧


相關文章閱讀:
13
{轉貼}你有咬指甲的習慣嗎?想要幫小朋友戒掉奶嘴的..
2009年03月11日
有的人一緊張起來就有咬指甲、手和吸吮手指的習慣, 而這些屬於非進食的習慣性行為(Nonnutritive behavior), 類似成人甩原子筆、擺動下肢的動..(看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