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圓DD的24雕!!

2010120510:00


何謂芋圓DD的24雕??
不熟習俗的大家一定粉好奇,為您來說見分曉~

彌月禮俗--剃胎髮

 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,要做滿月,這一天要剃掉嬰兒的胎髮,民間也有在產後二十四天剃髮,是取二十四孝的數目,希望將來孩子是個孝子。

  理髮的人一般由理髮師擔任;若親族中的長輩會剃髮的,就請尊長擔任,若為理髮師,剃好頭之後,贈送紅包一個。

  理髮的水是取用煮雞蛋、鴨蛋的水,也有加一種退火的草藥臭青籐一起煮沸的水,待水冷卻後,倒到臉盆裡,再在盆中加一塊小石子十二個銅錢雞蛋一個、少許,然後把蔥搗碎與蛋黃一起塗在頭髮上,但也有將蛋只作塗抹一下,接著就開始用刀剃髮。

  理髮時,理髮師念吉利話祝賀:「雞蛋身、雞蛋面,剃頭莫變面,娶某(妻)得好做親」。或「鴨卵身、雞卵面。好親成來相配。」

面盆內的物品都有象徵性的意義:

石子:是希望嬰兒「頭殼硬」,頭殼硬好育飼。

錢:表示錢財、富有、孩子長大之後生活富裕。

:一則表示孩子將來聰(聰的諧音)明,一則希望嬰兒以後的頭髮,長得像蔥一樣的濃密。

:表示身體強壯和面目清秀。在剃頭時有用蛋來抹臉,希望嬰兒的臉長得像蛋一樣的白嫩和圓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麻麻幫我找到免費的服務優~



儀式開始前先來跟DD拍張照吧!

阿姨請要將我修的帥帥的喔( ̄▽ ̄@)

所準備的用品如下:
雞蛋、鴨蛋、石子、蒜頭、蔥、韭菜、芹菜、
10元硬幣*16、一元硬幣*8、
濕紙巾、一盆溫水、數位相機



儀式開始一連串麻麻用影片幫我攝影的要等一下下才有的看
先來看幕後花絮吧( ^ Q^)/

這是我親愛的外婆喔....
最喜愛躺在她的懷中呢....
當然重要的儀式少不了有外婆的抱抱︵( ̄︶ ̄)︵


儀式圓滿成功~可惜拔拔上班去了所以少了他的帥帥身影
不過還是先拍吧╮(╯▽╰)╭


最後說要留下我的小腳腳作紀念盒用
(放置胎毛筆+臍帶章的萬用盒----等完成在PO給您看),
因此我的雙雙腳丫變成藍色的啦(⊙o⊙)





瞧~有沒有差很大呢(⊙_⊙)a 嚇~!!!
阿姨說我變成小帥哥捏 ............那您覺得呢?!
拔拔和麻麻都說我好像卡通"一休和尚"捏@@??



意想不到此家"言身寸堂"也有生產專為BABY量身製作的=
自有品牌 人之初嬰兒沐浴乳
草本:抹草 芙蓉 爪哇香茅 藍藻 精油 溫和配方, 具有淨身 定神 開運 平安!
容量:250ML

剛從盒子取出,一光聞瓶身就有淡淡雅香味;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使用的呢~
這下洗澎澎又有新香味囉b( ̄▽ ̄)d


還有還有.............
 

 
小豆豆的初生之禮
2011年01月13日
還記得麻麻之前為我做的 24雕 剃頭日中有將我的小腳腳變成藍色的嗎?! 這個用途是拔拔麻麻說要幫我製作【典藏禮盒-步步高升】初生禮已經完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