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點心廚房=原味。包子/蔥花味。ㄉㄨㄞ餅(一)

2010020410:00



你一定也想不到電鍋竟也能蒸餅!!

像我的住處是沒有微波爐,所以電鍋也是一個很好的料理工具。
這一只電鍋是阿嬤留下來的紀念品,還是相當好用的ㄡ^^



 

要製作前務必先要新了解一下@.@

【注意事項】

(一)餅乾的乾濕程度依照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,有的人比較喜歡軟軟的吃,有的人喜歡吃脆片,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

(二)烤餅須要經驗累積,烤過一兩次之後,就會習慣自己的烤箱,因此本文建議的時間僅提供參考

(三)餅泥有五種口感:

以下為餅泥貼紙標籤顏色介紹

A.-可口脆片~
甜的可以放在冰淇淋上,鹹的烤已放在沙拉或是湯品裡

B.-負卡ㄉㄨㄞ~
可以用電鍋蒸食,變成類似芋泥狀直接食用,也很好吃唷

C.-鬆軟蛋糕~
將餅泥堆至一公分以上放置烤箱烤,很有蛋糕的風味

D.-餡餅或月餅~可以包餡,與各式餡料搭配,滿足味蕾享受

E.-煎餅~放少許油用平底鍋煎餅,類似章魚燒等

低卡餅乾學習包就包含

~脆片口感、蓬鬆口感、ㄉㄨㄞ泥口感~這三種

而三種餅乾如何區分呢?

在於各人喜好與烤法相異唷!

脆片~就是脆而硬

若桿成薄片去烤~像一般的脆片~可放在沙拉上裝飾或直接食用
若桿成厚片去烤~像煎餅~~可塗上手工低卡的抹醬或 放一層起士片再去烤

這一系列皆是【負卡餅】=食材大多為零熱量加上豆渣不被人體吸收,因此美得其名:負卡餅。

很適合習慣吃消夜的減重者,在睡前四個小時食用皆賦予飽足感。

ㄉㄨㄞ餅泥~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像糬泥一樣滑順入口即化~適合喜歡吃泥狀的人食用。

應用相當廣泛--

1.用蒸的~~當做是糬泥~~減少一半的澱粉~但味道十足

2.用烤的~~當做是餅皮~~烤過之後外酥內軟

3.當創意料理~~它可以當做是餡皮可以包餡


(本文內容/圖片皆引用自黃正宜-金星菲)

都瞭解之後,馬上開始我的點心時間囉..^^Y

今天我則先選用【原味。包子/蔥花味。ㄉㄨㄞ餅泥各一包】來作示範,材料有以下這些~



想不到就只有這樣ㄛ~沒錯就是這樣!
精采結果~讓影片來告訴您~

@.@啥!你問我好吃嗎?
那當然ㄚ~
不是我老王在賣瓜、自賣自誇呵~
真的是美味不在話下.....

就連喜羊羊與灰太狼都紛紛來湊熱鬧
還跟我爭著要吃呢!



我先品嚐右手邊【蔥花ㄉㄨㄞ】
一口原味接著一口並且沾蕃茄醬,食用起來有不同的味覺享受~喜歡口裡蔥花的氛香+餅泥的柔軟綿密。

還不過癮接著【蔬菜包】也一樣,
可是您會發現整個嘴裡都似薯泥一樣,怎不還會口渴呢??

答案是:會ㄚ!
配餐一定要有解渴的開水茶飲/蔬果汁,以免打嗝了。

過一會兒,咕嚕嚕...就吃光光了,還有飽嗝聲不斷哩^^!

這就是低卡點心的威力所在,
因為食材大多是低卡零熱量加上豆渣原料,
不被人體吸收還有搭配的開水或是飲料,
提供您一餐滿滿飽足感ㄡ~

***為了準確控制體重,在尚未食用之前先秤量一下體重!
很重要喔!

您還可接下看更多的點心食譜~

285
我的點心廚房=生蔬沙拉 鮪魚煎餅(六)
2010年02月10日
有了之前蔬菜-彩椒的搭配後, 忽然間就欲罷不能..... 所以再為食客們推出【生蔬沙拉、鮪魚煎餅】供參考! 【生蔬沙拉】 【生蔬沙拉】完成! 這拿來當下午茶,會..(看全文
404
【投票】我的點心廚房=多味餡酥餅+彩椒魚ㄉㄨㄞ(五)
2010年02月09日
這回介紹的是【多味餡酥餅】 口味眾多如:大甲芋頭酥、地瓜酥、紅豆酥, 當然不能錯過的原味酥! 只是一種別稱。類似月餅的做法~ 月餅泥系列~是一款甜的餅泥,隨包都..(看全文
395
【投票】我的點心廚房=甜心餅+彎月蝦餅(四)
2010年02月08日
甜心餅乾~ㄅㄛ~ㄅㄤˋ~好甜美的名稱! 繼甜蜜小熊餅乾後,它像是一種喜餅,好吃到沒話說!! 這是 金星菲姊 意外發現(我也有發現到呵^Q^) 軟糖加熱過會變得更..(看全文
381
【投票】我的點心廚房=PIZZA+堅果酥餅(三)
2010年02月06日
我們將運用的工具--迷你烤箱來烤(脆片)餅! 若喜愛烘焙食品的同好者一定會發現~ 越小的烤箱,烤餅速度會很快;也比較不耗電唷! 不過也有個缺點~因為空間小, 所..(看全文
206
我的點心廚房=模麗甜湯+甜蜜熊(二)
2010年02月05日
情人節快到了有想過要親手做個酸酸甜甜的餅乾滋味給(阿拿大)嗎? 邀請大家來吃超低卡的【甜蜜小熊餅乾】 萬萬都沒有想到; 當軟糖遇上甜餅會蹦出什麼樣的愛戀火花!(..(看全文